close

  IMG_3091

Day 1 - 20140613 香港飛倫敦,天晴

出發前二個月的一個晚上,期待已久的攀登利菲爾湖觀賞日出團的報名通告終於登出。我立即上網報名,但竟然經多次嘗試亦無法報名,我禁不住擔心莫非真的這麼搶手,名額已經爆滿?我死不認輸,漏夜向主辦機構發出電郵查個究竟。

不須12小時,我收到對方答覆指示我向山上酒店報名。我找不着頭腦,為何要我向酒店報名呢?經過再三電郵追問,原來這個登山觀賞日出團是由葛納格鐵路與3100酒店合辦,團費包括來回登山鐵路車票、傳統瑞士民族音樂表演、利菲爾湖觀賞日出、3100酒店自助早餐、導遊帶領從葛納格總站健行下山往其中一個中途站,再乘車返回策馬特,全程費用每人85瑞朗。由於網站技術故障,所以指示我向3100酒店報名,到我抵達策馬特車站時才繳費。經一番折騰,總算落實今次旅遊其中一個重點節目。

網站: www.gornergratbahn.ch/en/spezial_offers/summer/sunrise/Pages/default.aspx

出發前一個月,不斷上網站留意當地天氣情況,以決定帶甚麽衣服,以確定行李箱容量是否足夠,尤其是帶備上雪山的禦寒衣服。直至6月初,透過即時視像鏡頭,馬特洪峯仍然白雪皚皚,溫度界乎零度至零下10度,間中還下著大風雪,心情一直忐忑不安,恐怕到時天氣欠佳,無緣欣賞日出美景!幸好臨近出發前已見到山上氣溫續漸轉暖,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還有一個小插曲,5月底的一個傍晚,我特然收到一個來自國內的電話。對方以英語詢問我的身份,之後通知我去年尾預訂在Obertraun的湖畔酒店己經停業。我追問原因,對方説無法聯絡酒店主人,叫我盡快另作安排。由於近期多電話騙案,為免受騙,我要求對方以電郵通知我,以爭取時間確定真偽。我立即登入booking.com覆核情況,果然發覺那間酒店已經列明不再營業。這個消息真是晴天噼嚦,我夢寐以求的湖畔房間不但落空,並且隨時趕不切訂房間,我立即用隨身的ipad上網搜尋其他酒店及民宿,不過大部分酒店及民宿皆是小規範經營,臨近旅遊旺季極其困難在同一酒店内有4間雙人房,最後只餘下一間4星級湖畔酒店Heritage Hotel,雙人房每晚200歐羅,在別無他選後只有忍痛訂購。雖然曾經向booking.com爭取臨時退房補償,但以錯不在網站而被拒絕。

最終等到出發前一晚,再次檢查行李,以確定帶齊各種物品,兼準備好證件副本,以備不時之須。出發那天,準時下班,立即趕返回家沐浴更衣,帶着行李乘機場快線,希望儘早食個晚餐,才辦理登機手續。

當機場快缐差不多到達機場時,我心血來潮檢查背囊時,竟然找不到護照!我即時想起早一晚影印副本時,可能忘記取回正本。我立即乘機場快線回家取回護照,並叫鄰居幫忙拿我的護照到機鐡站轉交給我以節省時間,幸好我家距離機場只有2個站,只比原定時間遲了一小時辦理登機手續。辦好登機手續,一行6人趕快入閘,豈料,頭頭碰着黑,我的登機証竟然印錯了,又要返回櫃檯重新打印一份。幸好入閘處不算太多人輪候,過了移民局櫃檯只餘下45分鐘,快快買份麥當勞快餐當晚餐醫肚,快步找尋登機閘門。

找到登機閘門,已經有人開始排隊登機,我們兵分兩路,部分團有負責排隊,其他人去洗手間。很快輪到我們入閘。但是那位負責檢查登機証的女地勤人員竟然指責我和太太打尖,要求我們重新排隊。我們及同行團友當然據理力爭,力証我們並非打尖,引起另外一位較髙級的男地勤介入,但他竟然要脅我們若繼續爭辯下去,會召喚保安扣查。最終他倖倖然幇我們查核証件後,给我們登機,原來我們的登機証沒有臨登機前的安檢記號,比人誤會打尖,令我們帶著不快的心情展開旅程。

IMG_3087

今次乘搭的航班是A380,機位前後距離尚算寛濶,每個座位都有獨立娛樂顕示器,不過娛樂節目不合口味,最方便是可以幫手機义電,


IMG_3089

 

食物中規中矩。

 IMG_8942  

IMG_8943  

IMG_8946  

 

反正近期睡眠不足,食完晚餐後就倒頭大睡,半睡半醒地在飛機上捱過了11小時,到達英國希斯路機場轉機往蘇黎世。

IMG_8958

IMG_0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菲爾湖, 希斯路機場
    全站熱搜

    dickiepoo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