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95.JPG

 

地點:

今次的旅行是繼2014「湖光山色」之後,再次踏足歐洲之旅。近年,西班牙和葡萄牙漸漸成為熱門的旅遊目的地。西班牙和葡萄牙給人的印象,是典型南歐閒逸的地方,加上西班牙有大量早負盛名的高第作品,所以「西葡」已經成為我完成「湖光山色」之旅後的下一個旅行目的地。今次行程包括:

濃厚葡色風格的里斯本Lisbon、

IMG_0648.JPG

 

位於西班牙南部的西維爾Seville、

IMG_0908(A).jpg

 

世界遺產的格拉納達Granada、

IMG_1117.JPG

 

西班牙的古都杜麗多古城Toledo、

IMG_1882.JPG

 

鬥牛之都馬德里Madrid、

IMG_1616.JPG

 

千年羅馬水道橘塞哥維亞Segovia

IMG_1307(A).jpg

 

和現代設計之都的巴塞隆拿Barcelona等。

IMG_2868(A).jpg

時間:

2014年初,我已經有這個西班牙和葡萄牙為目的地的念頭,並且開始策劃行程。後來被北海道紅葉風景所吸引,所以暫時擱置西葡之行。終於2016年夏天決定實現西葡之旅,由於要遷就小兒暑期,又想避開西葡炎夏的天氣,所以我選擇了6月4日零晨出發,6月19日返抵香港,總數16天。

 

行程:

6月4日 香港》杜拜》里斯本 》聖吉達昇降機 》嘉蒙教堂遺址 》哥利亞電車

6月5日 里斯本》謝朗里蒙斯修道院 》航海紀念碑》貝倫古塔 》企業廣場

6月6日 里斯本》Sintra 》佩納宮》蒙塞拉特宮 》里斯本

6月7日 里斯本》聖達露西亞展望台》主教堂》Bica電車 》西維爾

6月8日 西維爾》黃金塔》慈善醫院》皇家城堡 》大教堂 》西班牙廣場 》費明高舞蹈表演

6月9日 西維爾》都市天傘》格林納達

6月10日 格林納達》阿爾罕布拉宮》馬德里

6月11日 馬德里》塞哥維亞》羅馬水道》大教堂》阿爾卡薩宮》馬德里》太陽門》政府大樓

6月12日 馬德里》歌劇院》東方廣場》大教堂》大皇宮》主教廣場》凡塔斯鬥牛場

6月13日 馬德里》杜蘭多古城》阿爾卡薩宮》大教堂》酒店》馬德里

6月14日 馬德里》巴塞隆拿》

6月15日 巴塞隆拿》聖家堂》聖保羅醫院》奎爾公園》子彈樓》

6月16日 巴塞隆拿》修道院》西班牙廣場》國家美術館》魔幻噴泉

6月17日 巴塞隆拿》大教堂》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巴特婁之家》米拉之家》

6月18日 巴塞隆拿》市集》香港

6月19日 香港

 

航班:

雖然國泰航空有新航線飛「馬德里」,價錢亦算實惠,但我不想走回頭路,我行程的頭站是「里斯本」,尾站是「巴塞隆拿」,可以滿足這樣要求的航空公司不是很多,只有法航及阿聯酋航空,阿聯酋航空的航班時間及價錢都比較優勝,所以我選擇乘搭阿聯酋航空,來回機票連稅每位港幣8526元。

阿聯酋航空網址 https://www.emirates.com/hk/English/index.aspx

IMG_8001.JPG

 

住宿:

今次住宿安排本來比較簡單,因為今次一行6人,由2個家庭另加一單身女仕組成,組合是3+2+1。通常湊到雙數就很容易安排住宿地方,因為小旅館和旅舍在西葡真是多得很。但是,其中有團友不習慣用公衆廁所及浴室。所以選擇旅館和旅舍時,要挑選有附設獨立廁所或浴室的雙人房的旅館及旅舍,無形中削減了可挑選的旅館數目,加上6月已經踏入旅遊旺季,所以要預算之內、位置適中、整潔乾淨、獨立浴室兼有足夠房間實在費剎思量。

IMG_8112.JPG

首先,我找到一間在Lisbon里斯本旅遊區Biaxa內,在熱門景點「聖吉達昇降機」對面的一間具規模的旅舍Golden Tram242,距離Biaxa地鐵站只有5分鐘路程,有街景的雙人房連獨立浴室只是62歐羅一晚,包早餐。無論位置、設施、舒適度和價錢,都是令人滿意,我們在這間旅舍住了三晚!

Golden Tram242網址 http://www.goldentram242lisbonnehostel.com/index.php

 

IMG_8460.JPG

由於由「里斯本」往「西維爾」沒有鐵路直達,我選擇乘搭通宵長途巴士由「里斯本」往「西維爾」,車程約八小時,每位42歐羅。一方面可以節省時間,亦可以節省一晚的住宿費用,而且根據以往經驗,長途巴士座位的舒適度可以拍得住premium economy ,所以決定一試!

 

IMG_8667.JPG

在Seville西維爾,找一間合適的旅館亦頗為惆悵,因為西維爾沒有地鐵,只有一條很短路程的地面電車,路面的主要交通依靠巴士公司提供服務。由於我乘搭的通宵長途巴士到達時才只是清晨五時許,除了的士外,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用,況且六個人要分乘兩部的士,非常不方便兼且難照應。所以我幾經辛苦找了一間距離長途巴士總站約15分鐘路程的小旅館Bed & Breakfast Naranjo,四人房連早餐只須60歐羅。雖然這間小旅館畧為遠離旅遊景點,但只要花15分鐘,穿過橫街窄巷就可以直達景點。

Bed & Breakfast Naranjo網址 http://www.hotels-seville.net/en/property/bed-breakfast-naranjo.html

 

IMG_8881.JPG

在Granada格拉納達,我在市中心的大街,大教堂附近選擇了一間4星級酒店Hotel Inglaterra,雙人房連早餐只須70歐羅。這間酒店近似一間精品酒店,酒店提供的早餐非常豐富和美味,這間酒店值得推薦。

Hotel Inglaterra網址 http://www.hotelinglaterragranada.com/en/

 

IMG_9042.JPG

在Madrid馬德里,我找了一間位於繁盛的格蘭大道旁的旅舍Hostal Andorra,一間4人房連獨立浴室只須港幣760元,不包早餐。旅舍的位置鄰近地鐵站Gran Via及Callao之間,出入真是非常方便,雖然室內裝修比較老套,但是整體仍然滿意。

Hostal Andorra網址 http://www.hostalandorra.com/en/

 

IMG_9814.JPG

在Barcelona巴塞隆拿,原先我們在網上預定了一間界乎二星至三星級小旅館,離開聖家堂約5分鐘路程。無奈團友介意使用公衆浴室,最終他們在網上改了附近另一間酒店ibis。之後,我經Trivago網站上的地圖,發現在他們酒店附近有另一間小旅館Hotel BarcelonaGo ,裝修新頴,雙人房連獨立浴室不包早餐只須60歐羅。既然價錢相若又比較新頴,當然立刻轉軚。誰料付款後再用Google Earth尋找由地鐵站往旅館的路線時,才發現Trivago的網站出錯,旅館其實離開原定位置兩個地鐵站,步行往聖家堂15分鐘!由於當初選擇了不可更改的價錢,唯有無奈接受。

Hotel BarcelonaGo網址 http://hotel-barcelonago.hotelmix.co.uk/?&ShowCurrency=EUR

 

 

IMG_9021.JPG

交通:

鐵路是我一貫信賴的交通工具,部分偏遠地方以巴士輔助。在葡萄牙,由里斯本往市郊的Sintra ,我選擇了乘搭火車,因為實在方便快捷。但是,在西班牙,我選擇乘搭ALSA長途巴士,一來班次頻密,二來價錢便宜,上網訂位方便快捷,車上又提供wifi上網,容易打發時間。

ALSA長途巴士網址 https://www.alsa.es/en/#

 

天氣:

踏入6月,開始踏入炎夏,溫度界乎20~30度之間,在西班牙內陸地區,氣溫甚至高達40度。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drid

 

預算:

葡萄牙和西班牙消費普遍便宜,美酒佳餚俯拾皆是。整個行程包括機票,車票,酒店,食用及入場費每人港幣約20000(以1歐羅兌8.5港元)。

 

治安:

葡萄牙和西班牙是出了名治安很差,尤其是發生「歐豬四國」違債之後。很多朋友參加完旅行團回來之後,都異口同聲說葡萄牙和西班牙時常在光天化日下發生搶劫,又說導遊時常被人偷走錢包,加上網上的博客文章亦繪影繪聲描述如何在交通工具和購物攤檔被人扒走銀包錢財等。當朋友聽到我說打算自由行時,異口同聲勸告我以安全為重,打消念頭,令我猶疑不決究竟跟旅行團定自由行呢?不過,我之後再閲讀過更多人的旅遊blog後,加上我去過俄羅斯自由行之後,覺得治安風險是可以控制的。

 

例如,選擇旅館的地區要遠離舊城區的橫街窄巷,最好住近住宅區或新的區域可以減低搶劫機會。背囊和手袋最好有防盜設施,例如我專誠買了一些小型安全扣,類似爬山繩專用安全扣,將外露的拉鍊扣在手袋揹帶的扣上,防止在人多擁擠的交通工具和攤檔被小偷拉開。

 

IMG_7668.JPG

另外,手袋最好有拉鍊內袋以放置

銀包証件,增加偷竊的難度。除此之外,我還特意買了一個防盜背囊,它不但每條拉鍊都設有安全扣外,背囊還內藏不銹鋼鐵網,防止背囊被割開,甚至背囊的揹帶亦是用防𠝹物質。以上種種設施雖然令自己拿取物件時非常不便,但為了減低盜竊風險亦在所不惜。

IMG_7666.JPG

令外,大家亦要互相合作,時刻留意同伴附近有否可疑人物接近。另外,衣著亦要留意。避免用斜口袋的衣服,因為斜口袋容易將手機或銀包外露,被小偷有機可乘。褲袋的袋口最好在前面和向上,時常在自己視線之內。最重要是只將當日需要的現金放在身上,減少被偷竊後的損失。我還買了一條不銹鋼造的長索帶,在公衆地方如露天食肆用饍時將大家的背囊和手袋串起與餐枱扣在一起,防止一不留神被人搶走!

 

萬事俱備,以興奮又忐忑的心情等候出發。

arrow
arrow

    dickiepoon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